✨炭 善 就 该 可 可 爱 爱✨
鬼灭永远的204

  204  

【炭善】娑罗双树园

无意义预警


 emmm  试....阅

 

0. 在九万里高空,没有一丝浊气的仙界里,

 

雷神唱着小曲快乐的和自家小仙童玩着花扎,仙界没有时间的概念他觉得自己度过的每一刻都宁静而祥和,恪守自己的职责该落雷时就落雷,之后串门找别的小仙子玩闹,没有烦恼也没有欲望,清心闲散乐得逍遥。

 

对,这才是一个神仙该做的事啊

 

大家也都是这样的

 

但偶然的,

他听说

有个神仙放着满是清气的仙界不呆,偏偏喜欢在浊气浓重的下界浪迹,他当时就和身边的小仙童说:“这莫不是个傻子吧,在浊气里呆久了,会慢慢消耗神的清气,最终导致神隐!”

 

然后雷神继续不喜不悲的安然度过每一天,那个傻子也被他抛到脑后,直到又过去了不知多久

 

 

玩花扎输了的他难得的有一些小懊恼,走出屋,在自家偌大的一方天地里散心,看着满是小花的安然风景那被激起的一丢丢小烦恼也消失殆尽,悠闲的蹲下来赏花,但与以往几千万次的赏花所不同的事,他感到一丝丝浊气

 

慌乱间突然抬头,他发现了浊气源头是一个跋涉而来满身狼狈的赤脚红发少年,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不妨碍雷神知道这就是他口中的那个傻子

 

喜欢在浊气里浪迹的连神隐都不怕的火神

 

在有了人类这种生物以后,火神看他们无爪无牙,活的过于艰苦,但本身拥有智慧又喜团结,便赐予人类火种,自从会使用火之后,人类的世界大进步,一点一点的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文明,火神也就一直在神界观察他们,但突然有一天,火神做了个让众仙都不解的决定,他要下界去,亲自体验人类的生活,然后他这一下就没了头,神界也不呆了,几万年如一日的浪迹在下界

 

雷神摸着自己的下巴,可能是出于隐隐的好奇,走上前去拜会了火神

 

这时他才看清,火神温柔的眉目间有一丝愁容,这可奇了,有什么事能让不悲不喜的神仙露出这样的表情呢?

 

许是太过无聊

 

雷神把火神招呼下来,拉着他问出自己的好奇

 

“下界好吗?”

 

“好也不好”

 

“你身上已经有浊气了”

 

“我知道”

 

“那为何还要下界去?当然同为神仙大家没有理由管你,但就还是你知道这会让你神隐吗?”

 

“知道”

 

雷神扒拉着自己金色的头发,想着有些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嘛,我可能猜到了一些你这样做的原因”

 

“哦,您请说?”

 

“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五盛阴,一切都是自然规律,心平气和的接收即可,所谓自古天地无烦事,你看我们神界,没有管理者也没有统治者,大家尽自己的职责,彼此不多过问掺和他人的事情,无欲无求,悠然自得,所以整个神界没有一丝浊气,这不是很好嘛”

 

“是很好”

 

“就只有你一人特殊”

 

火神弯腰作揖“是小神唐突了”

 

“不,不,这根本没什么,大家都不赞成也不反对,想干什么随你去,就是我可能好奇心重一些,好奇的是道理你都懂,为什么还会为此而烦恼呢?”

 

“为什么会为此而烦恼啊”

 

“嗯嗯,为什么呢?”

 

“说实话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在下界呆的越久,不明白的事情就越多,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五盛阴,其实我行走了千万年,还是始终未能真正勘破这八苦”

 

“放下不就行了”

 

“确实,但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五盛阴,若非亲身感受这世间八苦,就无从知晓真实的生命.............”

 

“真实的生命?火神的意思是,本仙未尝受过人间疾苦,从未体会过真实生命本身?...........那些人间哭泪,生离死别,都只是庸人自扰。就我看来,只要他们看淡名利,解脱世俗,无论落入何等窘迫之境,都能如我般,保守一颗宁静淡泊之心”

 

 

“...不曾亲历不必这样自信.....这样吧,我们打个赌”

 

“嗯?好呀好呀,什么赌?”

 

“不如雷神与我一同暂且转世为人,体验一番凡人的生活,如果雷神成为凡人也可波澜不起不喜不悲,那雷神就赢了”

 

“我当什么呢?这有何难?!人界一生不过弹指一挥间短暂的很,我就应了你这个赌局,我赢定了”

 

火神摇摇头“我也希望你能赢吧,但万一你输了呢?”

 

雷神充分发挥自己无欲无求的精神,“输了就输了呗,输赢不重要嘛,你看只要自己放的下,什么都不重要”

 

随后,雷神招招手告诉自家仙童自己要暂时转世为人的事,仙童愣了下,也没多大事回到“哦,那我把茶壶满上,等你回来正好喝”

 

“哈,你看,不过一盏茶的功夫”

 

“.......嗯”

 

---------------------------------------------------------------------------------------------------------------------------------

 

01

我妻善逸

 

不知道自己从哪来,也不知道自己要到哪去,更不知道明天是否还能活着,打从记事起他就只有一个人,脏兮兮的街道,闹哄哄的人群,尖锐刺耳的谩骂不绝如耳,雪越下越大,拖着小小的身躯在街上艰难的走着,他要快点回到自己的破烂小窝,否则可能真的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每天除了遵照本能的寻找食物活下来之外

 

也偶尔看着街上往来的人群,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孩子两只小手都被大人握住,一步一跳的嚷着要买那个要买这个,脸上洋溢着很暖的笑容,善逸仰起脑袋思考着的伸出自己脏兮兮的小手,为什么没人来握住它们?

 

02

我妻善逸又长大了一些,他已经过十岁了,虽然干啥啥不行,但出点苦力总还是能赚到一些钱的,最起码不用受冻挨饿了,被抢劫的混混逮住除外,但他很善于逃跑,爬树爬的贼快,所以这种情况是少数。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懂得更多了一些,

 

比如,想要有个家就必须先结婚,向可爱的女孩子告白然后女孩子也喜欢你的话就可以结婚生一个孩子,这是书店里的阿婆告诉他的,

 

说这话题的时候是在这年第一个下雪的清晨,他早早的到书店里打扫卫生,看见阿婆在叠千纸鹤,善逸自己的手也很巧,会编各种小玩意,尤其是编的花环特别漂亮,善逸看一遍就学会了,其后的每一天善逸去打扫都能看见阿婆在叠千纸鹤,每次只叠三只

 

“为什么就只有三只呢?”

“............”

“婆婆?”

“.......就算是你,总有一天也会懂得”阿婆摸着他的头发笑着说道

 

03

善逸最近过得特别开心,因为有个女孩答应了自己只要攒够钱就和他结婚,那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善逸真心这么觉得,但从不敢聆听她的心音,有人告诉他,她只是想骗你的钱而已,她有喜欢的人,善逸装作听不到,他看着女孩看到他绽放出的笑容想着她不会骗我的。

 

04

善逸很感激这个解救他的断腿老人,如果不是他,等待他的下场要么是被催债的活活打死,要么是欠下巨额债务一辈子打工还债,现在他是个自由人.....了吧?

这么想着跟着老人的第一天他就觉得自己错了,错的离谱,这比他以前打的所有工都难,被强行科普了一大堆关于“鬼”的知识,锻炼到精疲力尽不能动为止,太痛苦了,而且最难受的是他真的好弱,不行的,那个什么最终选拔,果然会死的吧


评论(4)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04 | Powered by LOFTER